Tuesday, June 7, 2011

[電視迷‧迷電視] THE BIG BANG THEORY 囧男大爆炸


最近一直在看這套美國喜劇 THE BIG BANG THEORY (TBBT/BBT) (港譯:囧男大爆炸) ,它剛剛完了第4季不久。按照慣例,第5季應該會安排在2011年9月尾播映。

劇中圍繞著5位角色的生活趣事: Sheldon Cooper (正中) 和 Leonard Hofstadter (左一) 這兩位天才理論物理學家是同屋好友;住在對面的 Penny (右二) 是一位金髮女待應,也是想成為一位出色女演員,可是卻從沒有成功過;另外一位就是與 Leonard 和 Sheldon 一起共事的 Howard Wolowitz (左二) ,一樣都是怪裡怪氣,不善與人溝通的人。最後一位叫 Rajesh Koothrappali (右一),他平時一見到任何女生都會說不出話,要靠東西輔助才能夠膽開口(自己看看是什麼啦)。



我覺得全劇最大亮點就是 Sheldon 那個角色,無論他做什麼,他都會是全場最好笑的那個人,活像是一個會說話的Mr. Bean。劇中提及到他11歲時已經讀大學,所以有很多人際關係上的技巧他都未能夠掌握得到,也因為這樣而「」出很多笑料。即使他長大了之後,還是會很小孩子氣,會鬧別扭,明明不懂得駕車卻要說只是自己不想,因此便要他的室友載他到漫畫店看漫畫。他也會為他的室友訂立很多規條(真的很多),例如星期一晚一定要吃泰國菜,星期幾要做什麼什麼的,還有很多很多。還有他的笑聲很怪,但也好笑。不能想像他身邊的演員們要NG多少次才能拍攝完成他笑的那一段。

BBT口碑相當不錯,而且還在不少知名電影頒獎典禮獲得不少提名及獎項。該劇在 TCA Awards、美國電影學會 (American Film Institute)、Ewwy Awards、People's Choice Awards、艾美獎 (Primetime Emmy Awards)等等…都獲得過 最佳喜劇 的獎項。

至於劇中演員就以 飾演 Sheldon 那個角色的 Jim Parsons 最為突出,憑他在劇內出眾的演出,奪得了上年第62屆艾美獎中的 喜劇組--傑出男主角 (Outstanding Lead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) ;亦在今年第68屆的金球獎獲得 電視連續劇的最佳演出--音樂劇或喜劇 (Best performance in a television series - musical or comedy)。而女主角 Kaley Cuoco 則在2009年第2屆Ewwy Awards獲得 喜劇組--最佳女主角 (Best Lead Actress in a Comedy Series)

有興趣便去看看這一套劇吧,保證你會一看便上它。

題外話: 下面有一段影片,Jim Parsons 一口氣扮演30個角色,為治療癌病病人去出一分力,幫助去籌得款項。

有用連結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